深圳之窗 > 食de健康
女人抗衰老 多喝小米粥
2008-04-25 09:45:24作者:来源: 中国食品科技网

    来自世界各地的医生、医学教育家等学术权威聚在一起,交流了当今最时尚的世界抗衰老新理念、新技术和新方法:一天要喝8杯水,吃面包别剥面包皮,常吃大豆和山药能有效延缓皮肤衰老……

    您可能闻所未闻的抗衰老“绝招”,就在此次世界抗衰老论坛上,被来自各国的专家们一个个地“亮”来了。

    丰盛的早餐可提高免疫力

    对于抗衰老,高德曼博士还给出了很多建议。他开出了一份“长寿食谱”:每天尽量吃7种以上的蔬菜和7种以上的大米、谷麦、豆腐等,2到4种水果。每周应吃3次鱼,此外,适度饮酒也很有好处。

    他举例说,日本冲绳百岁老人的比例非常高,研究表明,他们的长寿归功于一种低热量值的食谱,“这个食谱和我的‘长寿食谱’一模一样。”

    吃早餐对抗衰老有非常重要的作用。英国卡迪夫大学研究发现,一顿丰盛的早餐能支持免疫系统使用细胞能量。此外,那些经常不吃早餐的人多半会更紧张,从而减弱免疫防御能力和增加受感染的机会。高德曼博士指出,营养搭配均衡的早餐一定要有下列这些食品:1.新鲜水果或原味果汁;2.低脂牛奶或酸奶、全谷物;3.冷或热的麦片或全麦烤面包片。

    有些人吃面包时,喜欢把焦黄的有点发黑的面包皮剥掉,这样做是错误的,因为在烘烤面粉时,会产生一种物质积聚在面包皮上,不仅可使面包皮变黑变甜,更能激活抑制自由基活性的酶,能够抗癌,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。

    高德曼博士的其他“秘诀”

    除了提供“饮水方案”和“长寿食谱”,高德曼博士还有其他一些抗衰老的“秘诀”:

    服用阿司匹林。高德曼博士把阿司匹林称之为“抗衰老的辅助剂”,“每天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可阻止血小板聚集,使患有心脏病或是怀疑患有心脏病的人的死亡危险降低40%。当然,在开始服用任何药品前——包括阿司匹林,都要先请医生核实。”打盹小睡等于小型度假。美国睡眠基金会研究表明,小睡40分钟可提高操作能力34%,警觉性可立即提高并能保持几小时。小睡对心理也有好处,一次小睡等于一次小型度假,对长寿非常有好处。

    每天快走30分钟。每天快走30分钟,每周5次,可减少脂肪和热量的摄取,3年内可减少体重7%,最终降低58%的2型糖尿病发病率,可大大延缓身体衰老的进程。

    扩大交际圈。澳大利亚研究表明,对1477位超过70岁的男性和女性进行超过10年的跟踪调查发现,有广泛交际圈可帮助抵御衰老。

    要想皮肤好吃得别太饱

    担任美国最终寿命研究中心主席的药学博士尼克·德尔加研究员,主要的研究方向是“皱纹的形成和延缓”,他在此次论坛上,提出了一个预防皱纹的新见解——不要吃得过饱。他指出,一次进食吃到饱胀,会使身体内的大量血液聚集到胃部,造成皮肤供血不足,加速皮肤的衰老。少量多餐对皮肤才能起到保健作用。另外,天然食品加工过程越多,营养损失也越多,所以尼克提出,要想长葆青春,应该吃得越新鲜越好。

    尼克教给大家一个简单的判断皮肤衰老的方法:将手背皮肤捏紧再松开,若皮肤不能快速恢复平展,说明皮肤已处于老化状态。“其实皮肤好不好,与体内激素关系密切,可通过饮食或药物来调节,比如大豆和山药,含天然的类雌性激素物质,人体能够很好地吸收并调节体内激素水平。”抗衰老多喝小米粥

    在论坛上,中国专家也提出了一些很新鲜的观点。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的管胜文教授指出,通过对癌症病人的研究表明,发现他们有三个共同特征,即体质呈酸性,严重缺乏维生素C和严重缺乏微量元素硒。这一情况提醒人们,要在平时调整饮食,多吃碱性食物如蔬菜、水果、薯类、海藻等,补充维生素C及硒。据了解,鱼类、坚果和谷物等食物中富含硒,特别是小米,多喝小米粥对补硒非常有好处,此外,板栗中的硒含量也很高,应该经常食用。

论坛】【收藏此页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相关文章
·6种伤害宝宝的“营养”食品 2008-04-25 09:43
·“辣”饮食易埋下癌变隐患 2008-04-25 08:22
·方便面最营养的食法 2008-04-25 08:19
·滥吃野味 健康闯大祸 2008-04-25 08:13
·常服避孕药者应多补这些 2008-04-25 08:13
·白领丽人需要的8大营养素 2008-04-24 09:58
·成熟女性多吃蔬菜水果 2008-04-24 09:49
·夜猫子怎样健康的去吃夜宵 2008-04-24 09:48
 
Google提供的广告
跳蚤市场
专题精选
 
本站版权归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所有,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建设维护
 

 
网上警察
 

工
网安

客户服务电话:(0755)88991363 
广告服务电话:(0755)88991348 88379351
[商务合作联系] [客户服务联系]